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致全市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一封信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1-28

  全市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

  2020年初,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来袭,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忠诚担当、不辱使命,坚决遏制了疫情扩散蔓延,展现了白衣战士的风采。

  当前,全球疫情蔓延态势持续加剧,国内本土疫情零星散发和局部多地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我市疫情也出现1例本土病例。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思想不松、责任不减、队伍不散、要求不变,保持临战状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一要当好农村疫情防控的“守门人”。农村地区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全市各乡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村医要协助乡镇、村居委会加强对春节返乡人员的排查和网格化管理,做好登记统计和日常健康监测,发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的病患要及时报告并安排转诊。

  二要守住发热门诊的前沿“哨点”。各级医务人员要按照发热门诊和发热哨点诊室规范化管理要求,落实预检分诊,规范和细化发热患者的接诊、筛查、留观、转诊工作流程,及时发现新冠病人,严格形成闭环管理,防止交叉感染。

  三要管住院感防控的“主阵地”。各级医务人员要督促进出医疗机构的人员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严格落实确诊病人、疑似病人、普通住院病人、陪护人员的管理要求,执行陪护和探视制度,加强病房管理和门禁安保管理。要积极主动参加单位组织的防护教育和培训,提高防护技能。

  四要做好健康教育的“宣传员”。广大医务工作者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特别是要结合冬春季传染病防控教育引导群众增强防控意识,参与疫情防控,主动做好自我防护,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五要穿好个人防护的“隔离衣”。广大医务工作者要认真落实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六严格”措施,时刻保持警惕,开展自我日常健康监测,做好手消毒,严格按防护等级落实好个人防护,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六要勇当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的“尖兵”。各级医务人员要不忘医者初心,牢记医者使命,随时做好应对突发疫情的准备,听从党的召唤,勇上一线、敢打头阵,为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艰难更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我们坚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南宁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众志成城、携手并肩、知重负重、勇毅前行,我们一定会取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为巩固拓展首府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做出卫健人应有的贡献。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及家人健康平安、工作顺利! 

 

  南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1年1月21日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