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市民在游戏互动中学知识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25

  在埌东汽车站,一位父亲正指导儿子将印制有“尿裤”等物品名称的卡片一一投放到正确的四个分类容器里……1月23日上午,南宁晚报“爱帮之家”联合市文明办在埌东汽车站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活动,通过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发放宣传单、讲解垃圾分类知识等形式,让市民朋友们在“玩中学,学中玩”的轻松氛围中增强垃圾分类的文明意识。

1南宁晚报“爱帮之家”联合市文明办在埌东汽车站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引导活动

  “发胶罐不是可回收物吗?以前我经常把瓶子卖给收废旧物品站的。”在垃圾分类互动游戏区,市民赖静玲女士将印制有“发胶”的卡片投放至可回收物容器里,被志愿者告知投放错误。她连忙详细询问志愿者每一张卡片相关的垃圾分类知识,并表示要回去和两个孩子分享,“原来发胶罐是属于其他垃圾,以前只知道常见的分类,今天学到很多不太常见的分类知识,真是受益匪浅”。

  既能玩又能学,还能领取礼品,活动当天不少市民朋友被吸引并积极参与到游戏互动中,一旁的零食铺摊主马娟就是其中之一。马娟根据分类容器上的引导标识和志愿者发放的宣传单,把分类卡片逐一投放到分类容器中,但最后两张印有“水彩笔”和“雨伞”的卡片令她犯了难。在一番纠结的投放后,志愿者为她详细讲解了最后两张卡片的分类知识,马娟最终获得了礼品。她笑称:“这样老少皆宜的活动应该多举办,又有礼品又能实操分类学到知识,还增强了保护环境的意识,是很棒的活动。” (南宁晚报见习记者 卢丽婷)

  ■涨知识

  问:发胶罐、口红含汞等有害物质,为什么不是有害垃圾而是其他垃圾呢?

  答:口红、发胶等物品含汞等有害物质的量不高,可以不用像有害垃圾那样进行特殊处理,所以不属于有害垃圾。但它也不可以作为可回收物回收,也不属于厨余垃圾,所以归为其他垃圾类别。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