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图书馆被授予“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1-25

  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2020年,南宁市图书馆开展了200多场科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其中市图书馆围绕全国科普日活动主题,举办了精彩纷呈的科普文化推广活动,受到群众的欢迎。市图书馆因工作突出,日前获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办公厅授予“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据悉,2020年9月19日至25日,为在全社会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举行。作为南宁市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市图书馆积极响应,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社会性科普活动。

  为满足广大海洋知识兴趣者的需求,南宁市图书馆在2020年全国科普日举办“绿城讲坛”海洋趣味知识科普专题讲座,特邀广西科学院广西北部湾海洋研究中心副研究员陈默主讲,引领读者进入生动有趣的海洋趣味知识之旅。在“童阅森林·火山爆发”阅读实践科普活动中,通过科普动画、科普手工、科普知识普及、科普知识竞答等环节,吸引读者参与学习、参与互动,一起揭开关于火山爆发的自然之谜。

  期间,市图书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推出2020年全国科普日科普图书推荐专架展,展出的图书均由我市资深阅读推广人、文化学者精心挑选,通过分析、点评500册各类科普图书,引领读者开展深度阅读。同时,还举行首届“二十四节气”主题线上科普展,展示中国民俗传统文化、普及民俗知识,让古老的“二十四节气”更好地为读者的日常生活服务。

  市图书馆在2020年全国科普日中开展科普工作组织得力、贡献突出,各项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得到社会各界好评。市图书馆将以获此殊荣为契机,利用阵地资源优势,结合研学活动,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活动形式,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贡献力量。(南宁日报记者 云亦云)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