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成立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1-22

南宁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成立

  1月21日上午,南宁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成立大会在市政府召开,南宁成为全区率先单独设立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的地级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实施的首月,南宁市深化细化保障法具体规定,大力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管理水平,担负依法保障退役军人新使命。

  南宁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是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同意,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自治区民政厅批准,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直属机构南宁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发起成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公募基金会,资金来源主要是政府财政支持和定向筹集,业务主管单位为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主要目的是发动和汇集社会各方面资源,凝聚社会力量共同关注退役军人,重点对享受普惠性救助政策后仍然生活困难的退役军人进行临时性、应急性救助,着力提高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让退役军人更加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南宁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会的成立,开启了南宁市社会力量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工作的新模式、新渠道、新平台,标志着南宁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进入“党委统筹、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的新阶段。充分体现了南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求真务实的担当作为,充分彰显了南宁市各级各界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相关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等方面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南宁日报记者史梦婷通讯员黄文胜李维全)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