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用坚毅、温暖筑起抗疫的“铜墙铁壁”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1-21

南宁:用坚毅、温暖筑起抗疫的“铜墙铁壁”

  近日,南宁市新增的1例本土病例牵动着全体市民的心。疫情就是命令,南宁市广大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近3000名卫生健康工作者第一时间投入到全面流调和重点区域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中,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些天,他们日夜坚守,群众积极配合,用温暖和感动为这座城市增加了战“疫”的勇气。

  疫情尚未结束,南宁依旧全力以赴,齐心协力织密防控体系。

  党员示范

 

  面对疫情防控任务,市一医院党员医务人员踊跃报名,奋战在各核酸检测采样点。(斯乐摄)

  市二医院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带头坚守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为群众做好服务。(陈永尚摄)

 

  市八医院党员志愿服务队集结完毕,准备奔赴桃花源社区开展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韦凯舟摄)

  幕后“英雄”

 

  市六医院核酸实验室凌晨1时仍然灯火通明,专注的背影在和时间赛跑,保质保量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市六医院供图)

  市三医院检验人员连续作战14个小时以上,用“火眼金睛”排查每一项危险隐患。(市三医院供图)

  前线“战士”

  市八医院核酸检测采集小组深夜坚守在南铁文化宫采样点,争分夺秒采集样本。(韦凯舟摄)

  铃声响起,任务下达,120特勤队员准备完毕,出发执行急救转运任务。(陈雪丽摄)

  这是一个不眠之夜,市六医院医务人员与片区民警、社区工作者齐心协力坚守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市六医院供图)

  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从沃沃酒店化粪池中采集内壁污水样品。 (黄震雷摄)

  最暖瞬间

 

  120特勤转运队出发执行转运任务之前,兰卫华护士长为特勤队员检查防护服,仔细叮嘱转运防护注意事项。 (陈雪丽摄)

  冬日的凌晨,核酸采样人员在昏暗的光线下做录入登记,市民自发用手机给他们“打灯”,小小善举温暖着医务人员的心。(陈郁摄)

  在核酸采样现场,一名小女孩为市二医院医务人员送上了自己手绘的卡通画,“叔叔阿姨,送给你们,辛苦了!”稚嫩的童声激励大家铆足干劲投入到工作中。 (陈郁摄)

  “谢谢你们抗击疫情,保护国家!”在市中医医院明秀二区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医务人员收到一位小朋友送来的画作,备受鼓舞。(张阶鹏摄)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