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小学开展文明实践 助力绿色环保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1-20

南宁市小学开展文明实践 助力绿色环保

南宁市凤翔路小学景晖校区“垃圾分类小卫士”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周恩摄)

  为深化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广大青少年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自觉践行垃圾分类新时尚,积极主动投身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近日南宁市多所小学纷纷举行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南宁市凤翔路小学景晖校区以“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举行了一系列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学校利用班会课、美术课发动同学们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画制作,完成的宣传画作品张贴在班级板报墙,不仅营造出浓厚的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氛围,还宣传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概念,增强了同学们的垃圾分类意识,促进同学们养成自觉参与环保的习惯。此外,学校还组织“垃圾分类小卫士”走进社区、街道商铺,向社区居民和商铺经营者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介绍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及垃圾分类的好处,引导社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同学们纷纷表示,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大家共同努力,持之以恒,就一定能为社会、为自己留下一片碧水蓝天。

南宁市埌西小学开展2021年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活动。(陈宣利摄)

  为引导小学生养成保护环境、进行垃圾分类的好习惯,1月14日下午,南宁市埌西小学举行了2021年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活动。培训中,德育处老师结合学生生活实际,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垃圾的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及垃圾分类的要求,重点指导大家辨析“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垃圾,对生活中一些常见的垃圾进行分类讲解;希望小志愿者们平日里以身作则,用所学垃圾分类知识服务同学、服务家庭,发扬志愿精神,助力南宁市做好垃圾分类工作。通过这次培训,小志愿者们垃圾分类水平得到了提高,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节约资源,树立绿色生活理念,用最新的环保理念和垃圾分类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同时更好地指导身边的同学进行垃圾分类。

南宁市共和路小学少先队员在“三街两巷”向游客宣传垃圾分类知识。(白珊玉摄)

  为增强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南宁市民心中,1月13日,南宁市共和路小学大队部组织部分少先队员前往“三街两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队员们通过实地走访查看“三街两巷”的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发现“三街两巷”在垃圾分类方面存在的问题。队员们经过商量,决定对“三街两巷”的市民进行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的宣传。活动过程中,队员们手捧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对过往的路人以及出入沿街商铺的顾客进行宣传,让市民充分了解南宁市对垃圾分类的要求。共和路小学校长邓慧表示,少先队员以实际行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垃圾分类能力,增强了南宁市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更展现出新时代好队员的风采。

  通过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同学们还明白了一个道理:建设一个绿色美丽的家园,不仅要让垃圾分类在校园扎根,还要小手牵大手,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南宁日报记者陈媚 莫俊 见习记者赵凤霞 通讯员丰伶妃 宋宇柔 龙思桦)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