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虎邱村:平价生鲜暖了村民心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1-20

虎邱村:平价生鲜暖了村民心

 

在平价生鲜供应点,村民正在选购平价新鲜菜。叶子榕 摄

  “刚运进来的西红柿平价又新鲜!”……1月19日上午8点半,位于兴宁区虎邱村严控区内的平价生鲜供应点已经有不少村民前来排队购买,“原本还担心菜价会贵,没想到价格这么低,真是暖心!”村民黄阿姨说。自虎邱村分区域封闭隔离管控以来,兴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严控区设立了平价生鲜供应点,每天为区内的居民提供物美价廉的平价菜,让村民的菜篮子“疫时无忧”。

  当天上午,经过体温监测、扫码登记等一系列措施后,记者来到了虎邱村内的平价生鲜供应点,看到鸡肉、鸭肉、猪肉、鸡蛋、蔬菜等菜品一应俱全,每个菜品的价格单、供货源均在显眼位置公示。志愿者王娇英正在摊点忙前忙后,“南宁精神就是能帮就帮嘛,大家都是街坊邻居,我能做一点就做一点!”48岁的王娇英是虎邱村村民,之前在望州岭农贸市场从事散装粉销售工作,自从虎邱村实施封闭隔离管控后,热心的王娇英就活跃在服务村民的平价生鲜供应点。

  同样忙碌的还有兴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为保障村民的日常供应,指挥部成立了生活保障组,在现场组成了工作专班,为核心区的158名居家隔离群众提供订餐送饭和送货上门服务,并在严控区内设立平价生鲜供应点。”兴宁区经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平价生鲜供应点的菜品均是南宁市大型超市提供的平价菜,政府再予以补贴,采用无接触配送的方式每天限量供应,并将根据具体情况灵活调整,确保村民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据了解,为保证市场供应,在推出平价菜的同时,虎邱村内的蔬果、生鲜等经营户、摊点仍正常开门营业;兴宁区市场监管部门同步进驻隔离区,针对蔬菜、生鲜等生活物资用品的价格、质量进行监督检查,稳定当地市场价格。 (南宁日报记者韦静)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