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表扬奖励见义勇为“邕城勇士(群体)”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1-20

南宁市表扬奖励见义勇为“邕城勇士(群体)”

  近日,市政府决定对黄锦富等4名2020年度见义勇为“邕城勇士”和2个“邕城勇士群体”进行表扬并分别奖励。

  近年来,全市人民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积极参与平安南宁建设,大力维护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涌现出一大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他们在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时,挺身而出,临危不惧,与违法犯罪行为和灾害事故作坚决斗争,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感天动地的正气之歌,为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2020年度见义勇为“邕城勇士”分别是:梁荣意,暴雨中他跳下因涵洞口堵塞而水位暴涨的山塘水渠进行清理,在涵洞口疏通的瞬间被湍急水流卷进洞中,壮烈牺牲。黄锦富,村民焚烧玉米秆引发火灾,他发现后立即参与灭火,被烧至重伤后壮烈牺牲。邵辉武,他顶着烈火浓烟救出一对母女。王立军,在一场发生在加油站的火灾中,他冒险疏散人群并参与救火,最终成功将火扑灭。市政府决定对“邕城勇士”各奖励5万元。

  2020年度“邕城勇士群体”分别是:蒙焕南、黄桂勇,某居民家中突发大火,他们顶着浓烟3次冲入屋内救出老人和孩子。姚达准、罗日洪,他们挺身搏斗制服行凶者,二人均不同程度受伤。市政府决定对“邕城勇士群体”每个群体成员各奖励3万元。(南宁日报记者阮晓莹)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