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守护城市安宁 城管队员在一线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1-19

守护城市安宁 城管队员在一线

  “这是我们的使命,这里是我们的战场,只要我们守住了,虎邱村民平安了,我们再苦再累点都是值得的!”在虎邱村,兴宁区城管局局长莫军宁如此鼓励在一线值守的城管队员们。

  1月14日起,南宁城管执法队伍以兴宁区城管执法队为主力军,各城区城管执法队协同配合,城管队员化身疫情防控的“护航者”,忙碌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截至15日11时,兴宁城管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全力协助社区做好宣传、摸排、劝导等相关防疫工作,把各项措施落细落实,最大限度防止疫情扩散、蔓延;16—18日,兴宁区城管执法队每天安排81人轮流值守虎邱村大门、村委、虎邱小学等7个卡点,24小时不间断,确保虎邱村内生活有序开展。

  1月14日下午,兴宁区虎邱村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兴宁区城管局迅速行动,抽调党员干部、业务骨干组建70人的疫情防控小组,奔赴虎邱村,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兴宁城管防控小组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24小时轮值,协助防疫部门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维护现场秩序。

  1月14日17时30分,兴宁区城管执法队城管监察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李秀峰第一时间奔赴虎邱村,连续奋战16个小时。直到第二天早上,他看到手机里显示着几个家人的未接电话,才知道家人为他担心了整整一个晚上。“到了现场才知道我们的任务比想象中的还要艰巨,根本没时间看手机。”李秀峰说。

  兴宁区城管执法队城管监察大队大队长徐雄原本请了工休,但他主动放弃休假,请求归队工作。1月15日凌晨1时,徐雄出现在了第二批奔赴虎邱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队伍里。

  连日来,不仅仅是坚守在重要保障区的兴宁区城管执法队员,南宁市各城区的城管执法队员也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每一项工作,他们的身影出现在城市的每个角落,用身躯筑成了一道道坚固的防线,守卫着城市的安宁。(南宁日报记者韦峭 通讯员唐锦蓉)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