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行人违法闯红灯 被抓拍还投影显示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14
“行人卫士”亮相民族青秀路口

行人违法闯红灯 被抓拍还投影显示

行人过马路如有违法闯红灯行为,将被系统抓拍并投影到LED显示屏上 记者程勇可摄

  会“说话”“数数”,还会“拍照”,近日,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投放启用的行人闯红灯自动预警系统亮相民族青秀路口,用高科技手段提升交通管理水平。

  昨日,在民族青秀路口,记者看到行人闯红灯自动预警系统已在安全岛上“站岗执勤”。当人行信号灯红灯亮起时,行人若前进1~2米,该系统会自动检测到闯红灯行为并触发警报,同时进行语音播报:“行人闯红灯,警告!警告!请退回!”通过这种方式提醒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若行人无视语音警告,继续前进至2~5米,则触发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将行人闯红灯的违法行为投影到LED显示屏上。

  记者了解到,行人闯红灯自动预警系统集人行横道信号灯、警示标语显示、机动车警示灯、行人闯红灯抓拍系统、智能行人请求系统、语音提示系统等6大功能于一体。同时,它具有先进的图像处理技术,即使遇到大风、下雨等恶劣天气,也逃不过它的“法眼”。该系统可有效警示行人违法闯红灯行为,自动分析行人流量,联动信号机优化配时方案,提高路口通行效率,保障行人过街安全。

  据悉,该系统在人流密集和过街需求旺盛的路口投入启用,主要提醒行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过马路。下一步,交警部门将根据该系统的试点情况有计划地进行推广,以科技信息化手段提升交通精细化管理水平。(南宁晚报见习记者苏昭宇 通讯员苏铮列)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