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把爱带回家”活动启动 “四送”温暖少年儿童

来源:南宁晚报   2021-01-12

“知识书包”将伴随少年儿童度过幸福寒假 记者宋延康摄

  昨日,广西正式启动“把爱带回家”2021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四送”活动。自治区妇联将在寒假期间联合多部门,按照当前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活动方式,让全区广大少年儿童度过一个健康、安全、温暖、幸福、充满爱的寒假。

  “把爱带回家”活动主要针对广大儿童,特别是孤儿、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回流儿童和中小学生家庭亲情关爱及家庭教育等方面的需求,利用春节亲人团聚、阖家团圆的时刻,开展以“送家风故事”“送家教服务”“送法治安全”“送社会关爱”为内容的“四送”活动,把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送到有需要的儿童身边。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妇联还进行了“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知识书包发放。该知识书包包括分年龄段思想品德教育、中华优秀家风家训、家庭美德,绿色环保、低碳健康生活,家庭健康、儿童安全、心理健康知识等10种有形精神文化产品,以及《家长家庭教育基本行为规范》,希望以书为媒,在全区广大家庭中形成亲子共读、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南宁晚报记者陈蕾)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