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推动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 营造优美整洁城市形象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1-11

市创城办主任冯学军带队深入各城区、开发区实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罗竹君 摄

  1月8日,南宁市创城办主任冯学军带队深入各城区、开发区实地检查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市创城办副主任黄宁、邓亚平、阮兆丰参加检查。

  当天,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埌东六组、长堽村、飞凤市场、明园新都酒店、苏卢村、位子渌综合市场、瑞士花园小区、淡村市场、民族大道,实地检查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社区(小区)、农贸市场、城中村等测评点位常态化创建情况,对照创城工作标准现场查摆问题,落实责任单位,明确整改要求。

实地考察随行人员集中讨论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 罗竹君 摄

长堽村公益广告规范精美 罗竹君 摄

  冯学军指出,半年多来,南宁市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文明理念已深入市民心中。但在推动常态化管理过程中仍然存在不足,城中村、农贸市场、社区(小区)等场所的不少细节仍需完善。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标对表,持之以恒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各项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市民生活品质,以优美整洁的城市形象迎接自治区和南宁市“两会”的召开。

  冯学军要求,各相关部门要集中开展整治“五乱”行动,在重点整治城中村、农贸市场等场所乱象的同时,合理规划、明确划分停车泊位、经营区域,保持整洁有序畅通的城市环境。要全力整改共享单车、共享电动车等停放乱象,加强部门协调沟通,认真分析、查找问题根源,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停放规范有序。要加强公共场所动态管理,狠抓垃圾乱扔特别是烟头乱丢等行为,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文明的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进一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南宁日报记者胡光磊)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