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首府各级公安机关举行丰富活动共庆“警察节”

来源:南宁日报   2021-01-11

护航新时代 忠诚铸警魂

首府各级公安机关举行丰富活动共庆“警察节”

  今年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连日来,我市各级公安机关通过举行升警旗仪式、警营开放日、演讲比赛、平安基层行等活动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增强人民警察队伍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坚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决心。

  1月9日晚,南宁市中心高层建筑同步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灯光展,致敬日夜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守护社会平安的公安民警、辅警。

  为迎接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市公安局各县局、城区分局也纷纷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1月8日,南宁市公安局武鸣分局举办“青春献警营忠诚保平安”主题演讲比赛。演讲比赛中,分局各党支部选拔出来的参赛选手用真诚质朴的语言、动人心扉的工作事例,讲述自己从警以来的种种感悟,时而激情洋溢、时而感人肺腑,表达了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如磐信念,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伴随着嘹亮的《人民警察之歌》,马山县公安局昨日举行升警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等活动,全体民警面向警旗宣誓:“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该局还举行了“向人民群众汇报工作”座谈会,向县政协代表、社区代表、退休民警介绍2020年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代表们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随后,马山县公安举行了拔河比赛,民警们在欢声笑语中庆祝自己的节日。10日,青秀山公安分局在万象城地铁口开展“铭记训词高举旗帜勇担职责奋勇前行”暨平安基层行活动,用宣传平安建设的方式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宾阳县公安局通过收看南宁市公安局庆祝警察节视频会议、组织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升警旗仪式、重温入警誓词、“一心为民110砥砺奋进心征程”主题宣传、“警营开放日”及书画作品展示等活动,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近年来,首府公安队伍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锻造高素质公安铁军,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为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首府社会安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宁作出了突出贡献。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公安干警冲锋在前,抓紧抓实联防联控与社会稳定,筑牢全市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展现了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在全面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和严打电信网络诈骗、传销、毒品等突出违法犯罪问题上,发挥主力军作用,敢于亮剑,敢打善拼,取得重大战果,推动全市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创历史新高。

  在深化平安南宁、法治南宁建设,推进首府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全市公安干警站稳人民立场,抓改革、强基础,保稳定、护发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2020年9月15日,中央政法委领导到南宁市公安局考察调研,对首府公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了全市广大公安干警舍生忘死、英勇善战、无私无畏的昂扬斗志,展现了首府公安蹈厉奋发、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气魄决心。 (南宁日报记者朱新韬 通讯员农媛)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