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致敬!南宁41人获自治区表彰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2-30

致敬!南宁41人获自治区表彰

  有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的一线工人;有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的医务人员;有精益求精、乐于奉献的科技工作者;也有扎根基层、扶贫攻坚的党员干部……12月28日下午,自治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暨全区“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精神文明表彰大会召开,南宁共有41人受到表彰。

  朱英是南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邕城公交洪运车队的一名驾驶员,自担任公交车驾驶员以来,她用心开车,用情服务,以满腔的热情、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广大乘客的广泛赞誉。朱英把10米车厢视作“家”,在车厢里准备了各类应急物品,给乘客提供便利。天气寒冷时,她买来坐垫放在座位上,温暖乘客。乘客问路,她默默记在心里,到站提醒;进站上客,她注意观察有无特殊乘客,照顾特殊乘客优先上车。

  测量体温,为车辆和包裹消毒,洗手戴口罩……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投递工作变得有些不一样。一方面是“春节不打烊”的服务承诺,另一方面是来自家人的担忧,从业13年的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市分公司金象营业部经理邓艳芬在除夕之夜,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肩上的这份责任化作工作中的认真和严谨。她说,中国邮政的员工是“国家队员”,特殊时期肯定要展现担当。

  今年2月4日,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呼吸内科专家韦球所在的广西第二批援助湖北抗疫医疗队挺进武汉江汉方舱医院,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务工作者共同抗击新冠疫情。来自都安县农村的他靠乡亲资助和国家培养,成为一名医学博士。疫情发生后,韦球第一个向医院递交请战书,并成为广西支援武汉医疗队的一员。2月17日晚8时,他在方舱医院通过“好大夫在线”做了一场直播,50多万名网友通过直播,了解方舱医院的工作和生活。

  今年在全区开展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中,南宁市共有30人获得自治区劳动模范称号,11人获得自治区先进工作者称号,他们在各行各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的劳动者之歌。

  自治区劳动模范名单(部分)

  朱 英 南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邕城公交洪运车队驾驶员

  邓艳芬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南宁市分公司金象营业部经理

  何新际 中国移动广西公司南宁分公司动力运行维护岗员工

  杨燕珊 广西八桂女子就业服务中心教研室主任

  自治区先进工作者名单(部分)

  韦 球 南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

  丁 可 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放射科主任、医技第一党支部书记

  施 明 南宁市第十八中学校长、党支部副书记

  吴锋耀 南宁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南宁晚报记者韩沛)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