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二医院党员志愿者下乡开展活动送知识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2-28

南宁市二医院党员志愿者下乡开展活动送知识

 

孩子们排队参加“垃圾分类”体验活动(医院供图)

  座谈交流,消防演练,垃圾分类趣味分,篮球比赛,沃柑采摘……近日,马山县百龙滩镇大龙村突然热闹了起来,原来,这是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党员志愿者(以下简称市二医院)在这里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活动。

  12月25日上午,市二医院行政第三、第四党支部前往大龙村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许多村民一大早就在村球场上等待。

  在村委办公室,市二医院副院长唐成岩同志和村委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马山县及大龙村的发展进行探讨。交流中,村委蓝主任感叹:“市二医院对接帮扶的这几年,大龙村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的乡村水、电、路等基础设施都很完善,乡村文化氛围也越来越浓厚,年轻人慢慢地选择留在家乡,这些都是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大龙村正在变得更强大。”

  在接下来的主题活动中,党支部安保消防队员通过宣讲消防安全知识、讲解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灭火实操等,让村民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及逃生技能。活动开展时恰逢大龙村小学放学,一群群学生踊跃有序地加入消防演练中。

  在村委门口,同时进行孩子们喜爱的“垃圾分类”活动。党员志愿者向村民和孩子们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方法和意义,并让跃跃欲试的小观众用模型体验了一把垃圾分类。

  与此同时,支部里的电工师傅对村委办公场所进行了用电安全隐患排查,整理了村委外墙的用电线路。

  “扣篮,3分球!”“好!”……大龙村篮球场上,叫好声不断,市二医院党支部的篮球队员与村篮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赛后,有队员说,“大龙村环境优美,无论是打比赛还是看比赛,都比市里的体育馆更带劲”。

  批量化种植的沃柑是大龙村的产业脱贫项目之一。今年是沃柑的丰收年,果园里黄澄澄的沃柑挂满了枝头,村民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市二医院党支部派出了小分队,前往沃柑产地帮助村民采摘,并向村民采购了约180斤的沃柑。

  唐成岩表示,此次别开生面的党员志愿者活动,给村民带去了新年的慰问,向村民普及知识,活跃了村里的文化氛围,也进一步巩固医院与扶贫村的深厚情谊。 (南宁晚报记者叶祯 通讯员陆玉金)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