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将成立女性融媒体联盟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2-25

南宁将成立女性融媒体联盟

本土新闻单位、各县区融媒体中心等联合讲好邕城女性故事

  为联合更多媒体力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网上正能量,南宁市妇联、南宁日报社拟牵头组建一个为更多女性赋能,为南宁女性发声,为公益事业助力的南宁女性融媒体联盟。昨日,南宁女性融媒体联盟成立前期调研座谈会在南宁云全媒体中心召开,与会代表纷纷建言献策,以期把南宁女性的“网上家园”建设得更加丰富多彩。

  近年来,南宁市妇联致力于探索全媒体时代的妇联宣传工作模式,希望能从科学层面针对受众的年龄、层次的特点及新时代变化,应用互联网+,结合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创新开展妇女儿童宣传工作。此次推动成立南宁女性融媒体联盟,旨在打造妇联网媒矩阵,在“融”中求突破,在“合”中谋创新。

  今年11月,由南宁市妇联、南宁日报社相关成员组成的调研组前往杭州、温州等地学习考察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其中,杭州市妇联牵头成立的杭州女性融媒体联盟已发展成为倾听女性声音、了解女性需求,通过网络凝聚服务引领女性的新的重要平台,为南宁市妇联新媒体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有益探索。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来自南宁市妇联、南宁市各县(区)妇联、南宁市妇联网信中心、南宁市勘测院新媒体中心、中国妇女报广西记者站等20名与会代表就推进南宁女性融媒体联盟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南宁女性融媒体联盟的顺利建成奠定了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对于妇联宣传的思考,应把握住其中的“变”与“不变”;变的是传播手段、方法、技术、形式和平台载体,是各种资源的相加相融合;不变的是生产精神产品、是党的宣传阵地,不变的是妇女儿童的温暖的“娘家人”,不变的是必须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传播正能量。

  下一步,南宁市妇联将积极联合南宁本土新闻单位的新媒体、各县区妇联新媒体、各县区融媒体中心的新媒体,以及南宁各大网络公司的媒体平台、优秀自媒体、南宁互联网协会会员单位、网络大V等的网络宣传力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市妇联全年重点工作,结合不同的时间节点、热点策划不同的主题活动。同时,将深入挖掘、打造南宁女性网络文化宣传引领品牌,策划开展相关主题活动,展示巾帼风貌,传播巾帼精神。(南宁晚报记者陈蕾)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