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学校加强警示教育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2-25

  12月24日,南宁市教育局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把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教育作为当前学校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即日起精心组织迅速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教育专项行动,确保师生宣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通知》明确,学校要立即开展一次全校师生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宣传警示教育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视频、主题班队会课、校园LED多媒体宣传及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教育师生在家里不要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及无质量安全保障的燃气具,用燃气时要注意开窗通风,让广大师生进一步增强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意识,掌握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知识和自救自护的技能。

  《通知》要求,学校要通过短信、微信、QQ及发放纸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小手拉大手,提醒家长监护人加强使用燃气安全,保持室内通风。特别要加强留守儿童、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重点群体学生家长的宣传教育工作,防止发生一氧化碳中毒事件。

  《通知》还要求,学校要持续开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特别要加强食堂、教室、宿舍、实验室、计算机室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管理,注意保持室内通风,严禁学生在教室、宿舍用火取暖等,确保学校平安。

  预防一氧化碳中毒小知识

  使用煤炉取暖或燃气热水器洗澡时,应保持通风透气(南宁晚报记者陈媚 通讯员李诚礼)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