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把红色火种播进每个师生心中

来源:南宁日报   2020-12-23

把红色火种播进每个师生心中

南宁市各学校开展多样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大联小学少先队员参观艺术作品展。 (吕柳摄)

龙腾路小学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黎国徽摄)

  为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南宁市各学校近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师生在活动中接受红色文化的熏陶,让红色精神在绿城得到传承和发展。

  12月19日,南宁市五象新区第三实验小学全体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南宁市美丽南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先后体验了“穿越毒障林”“飞夺泸定桥”“过草地”“侦查扫雷”“参观军械”等活动,感受到了红军英勇奋斗、顽强拼搏、始终向前的精神。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历史追溯者的身份,置身于这段穿越时空的精神旅程,触摸着浸染了烽火硝烟的红色印记,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辛。此次活动进一步坚定了教师们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做好本职工作,传递革命烈士不朽的红色精神,将红色火种播进每个学生的心中,进一步引导学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

  12月18日,南宁市林里桥中段小学组织师生观看电影《湘江1934·向死而生》。在观影过程中,林里师生被红军血战湘江不畏艰险的精神与红军战士为信仰、为革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赤胆忠心所感动。这次观影活动激发了林里师生爱国、爱家的情感,坚定了师生的理想信念,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林里桥中段小学师生认真观看红色教育影片。 (银颂摄)  

五象实验三小党员教师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体验活动。(陆欣欣摄)  

  12月18日,南宁市第四十七中学师生也观看了电影《湘江1934·向死而生》。通过观影,师生们接受了革命教育,获得灵魂的洗礼和情感的升华。师生们纷纷表示,将传承弘扬红色革命精神。

  12月18日,南宁市大联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到南宁市图书馆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及纪念昆仑关大捷81周年艺术作品展开幕式上,少先队员们与抗战老兵、艺术家等一起合唱了《保卫黄河》,激发对革命英雄的敬仰和强烈的爱国情怀。少先队员们还参观了艺术作品展,展出的书画作品和抗战用品仿佛把大家带回到战争年代,让大家感受到了战火硝烟和革命先辈的英勇顽强。队员们表示,一定铭记历史,不忘国耻,努力学习,担负起民族复兴重任。

  12月14日,南宁市龙腾路小学开展第十六周德育大课“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教师陈华斌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革命先烈董存瑞的故事,让学生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的英雄气概,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五(4)班的歌舞朗诵《永远的丰碑》带领大家重温了红色经典,不仅让同学们领悟到传承红色经典的深刻意义,更让大家感受到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归属感。 (南宁日报记者莫俊 见习记者赵凤霞 通讯员陆欣欣 罗利 银颂 邱婵 黄孙梅 向梅)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