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多条公交线路开展关爱老年乘客活动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2-23

南宁多条公交线路开展关爱老年乘客活动

小小公交车厢里传递满满温情

  公交车辆作为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公共交通工具,在行车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需要帮助的老人和特殊的乘客,有的老年人腿脚不便,乘车时需要更多的关怀。昨日,记者了解到,广西南宁超大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二车队804、805、806、807路公交线路近期开展了“关爱老年乘客,从我做起”专题活动,强化驾驶员规范化服务意识,交流传递温馨服务举措,在活动中得到了市民的赞扬,也涌现了许多感人的先进典型。

  在此次活动中,车队在公交车头的醒目位置上粘贴“关爱老年人,从我做起”字样,并开展扶老携幼等活动,通过手持话筒热情倡导乘客为老人让座,提醒老人提高安全乘坐意识,从细节出发,让车厢充满了温馨气氛。同时,车队要求驾驶员在行车时,做到耐心等待老人上车、热情疏导让座、帮助老人坐稳扶好、提醒老人前方到站、观察老人安全下车,遇到行动不便的特殊乘客主动上前帮扶。

  南宁市805路公交车的驾驶员邓华师傅是关爱特殊乘客的标杆驾驶员。不久前,老年乘客赵先生特地向该公司打来了感谢电话。12月10日上午,在805路石埠奶场公交站,邓华在做完车辆待发的准备工作后,来到站台迎接乘客们上车,刚好遇到腿脚不便,坐着轮椅的赵先生前来乘车。他立马迎上前去,帮助乘客家属推轮椅上车,并安排在安全位置后才平稳发车出站,乘客到站后,他又细心地把老人扶下车辆。(南宁晚报记者廖欣 通讯员莫孔升)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