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健康活动进社区 关爱群众暖人心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1-19

健康活动进社区 关爱群众暖人心

活动吸引不少市民积极参与

  近日,南宁市兴宁区禁毒办联合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朝阳街道办运德社区、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中华志愿者协会应急救援志愿者委员会广西涌善集团服务队及广西中医药大学青年志愿者,共同开展禁毒知识以及垃圾分类知识、公益眼健康检查走进社区宣传活动。

  在禁毒知识宣传展位,志愿者宣传员采用仿真毒品模型为市民展示及讲解,通过VR模拟体验吸毒、阅读禁毒宣传手册等方式帮助市民认识毒品的类型与危害。不少市民表示,通过VR模拟体验,能充分感受到吸毒带来的危害。活动当天,公益眼健康检查环节由南宁爱尔眼科医院党支部组织医护志愿者来到现场,为市民进行电脑验光、视力表检查等眼健康检查以及咨询服务。

  据南宁爱尔眼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儿童青少年近视率不断攀升,近视高发率、低龄化问题受到普遍关注。而在中老年群体中,白内障、青光眼、干眼症、老年性黄斑变性等各种常见眼病威胁着他们的眼健康。为此,医院组织开展眼健康义诊活动走进社区,一方面通过专业检查让市民了解自身的眼健康状况,另一方面宣传近视防控知识以及眼病防治知识,让青少年和中老年朋友都增强眼健康意识。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还向居民科普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并结合互动游戏让“绿色、低碳、环保”理念深入市民心中。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积极参与,并得到市民一致好评。朝阳街道办运德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营造了娱乐性及教育性于一体的良好氛围,不仅能让民众获得眼健康服务并加强对垃圾分类和禁毒知识的了解,还能促进居委会和居民之间的友好邻里关系。(廖秀芬)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