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助推好的党风政风

来源:南宁日报   2020-11-19

以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助推好的党风政风

全区“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在南宁举行

  家风不正遗祸患,家风清廉惠久远。11月18日,全区“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风清气正从家出发”主题活动在南宁举行。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南宁市高山塘小学学生齐诵《朱子家训》,拉开了活动序幕。活动中,全区三八红旗手、最美家庭、巾帼志愿者、优秀女性代表、公检法等党员干部代表,向全区家庭发出《风清气正从家出发——致全区广大家庭的倡议书》。活动对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中涌现出的优秀清正廉洁家庭及最美家庭礼遇单位干部代表进行了访谈。活动还组织观看《反腐专题片》,到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2016年以来,自治区妇联积极组织各级妇联大力推进廉政家庭文化建设工作,特别是推进廉政家庭文化进入党政机关,促进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建设好家庭、培育好家风,以好家风涵养好的党风政风、引领好的社会风气。今年5月,自治区妇联继续联合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文明办、区直机关工委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主题活动,把清廉从政和廉洁齐家有机结合起来,让全区广大机关家庭成为反腐倡廉的重要防线,以好的家风涵养好的作风,助推好的党风和政风,为反腐倡廉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南宁市妇联也为在全社会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作出积极贡献。(南宁日报记者李静)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