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培育出彩人才 传承工匠精神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1-18

培育出彩人才 传承工匠精神

南宁市武鸣区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火热开启

 

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穿着壮族服饰进行直播带货展示。刘明艳摄

  为当地特色农产品皇帝柑、火龙果直播带货……昨日上午,南宁市武鸣区2020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南宁市武鸣区职业技术学校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人人出彩技能强国”为主题,由南宁市武鸣区教育局主办,南宁市武鸣区职业技术学校承办,南宁市武鸣区教育局领导、各初中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校企合作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武鸣职校向社会展示了学校在立德树人、对口高考、人才培养、技能竞赛等方面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同时,与会领导及嘉宾也对武鸣职校近年来在武鸣区职业教育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及为城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当天,南宁市武鸣区2020年职业教育论坛、职业教育校园开放日活动同步进行。

  在电子商务技能展示区,记者看到身着壮族服饰的学生熟练地直播带货,销售家乡特色农产品皇帝柑、火龙果等。“直播带货是当下的一大潮流。电子商务专业在课程设置上与时俱进,让学生们在平时的课程多锻炼。”武鸣职校电子商务专业教师苏艳艳介绍。此外,在当天的直播带货现场,学校还邀请了武鸣电商协会会长廖健宏进行现场指导,帮助大家以更接地气的方式为当地经济服务。

  “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让社会各界深入了解学校的文化、专业风采与技能水平,充分展示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同时也让与会嘉宾深切感受到职业学校的魅力和中职学生的才华。”武鸣职校校长陆大有说。

  据悉,近年来,武鸣职校狠抓学校管理和教育教学,在技能竞赛、对口高考上取得了突破性成就。2017年,学校机电安装与维修专业首次代表南宁市参加自治区中职学生技能竞赛,并获得了一等奖。2017年,学校被国防部评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被自治区评为自治区卫生先进单位;2019年4月获得广西森林单位园区称号,6月被自治区教育厅评为三星级中职学校(自治区示范中职学校)。2019年毕业生双证率达到56%,毕业生就业率达到100%;2019年对口高考本科上线29人,被高校录取420多人;2020年对口高考本科上线66人,上线率45%,专科录取496人,再创历史新高。(刘明艳)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