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文明骑行 守护绿城文明之美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1-18

“公共自行车守护侠”周末再出发,快来报名吧

文明骑行 守护绿城文明之美

志愿者在街头规整共享单车(资料图片)。刘增璇摄

  来咯!你们期待的公益活动来咯!11月22日,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再次组织“公共自行车守护侠”志愿服务活动,届时将分多条线路开展活动,组织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宣传“文明骑行有序停放”。

  绿色是南宁的名片,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成为不少市民绿色出行的好伙伴。自今年6月以来,南宁市全市上下开展全面、扎实、深入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创城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了让市民有序停放的意识内化于心,也为了南宁街头更加干净整洁,城市更加文明有序,南宁晚报“爱帮之家”组织的“公共自行车守护侠”志愿服务活动再出发,诚邀您加入我们的队伍,向社会发出“绿色出行”“文明骑行”的号召。同时,共同清洁公共自行车、规整共享单车。

  2016年,南宁晚报“爱帮之家”启动了“公共自行车守护侠”志愿服务活动,约有1200名爱心人士踊跃参与。2017年,该项目获得南宁市政府支持志愿服务项目最佳运行奖。2018年,南宁晚报又启动了规整共享单车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志愿者人数达1000人,首场活动网络直播有近20万人次观看。

  如果您希望以实际行动号召他人文明出行,如果您希望收获一批志同道合、热心公益的伙伴,欢迎您加入“公共自行车守护侠”队伍,让我们共同守护南宁的城市名片,让南宁的环境变得更美好。 (南宁晚报记者刘增璇)

  ■报名须知

  ●活动时间:11月22日(周日) 9:30至11:00

  ●活动开展地点:

  线路一: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道路

  线路二:金湖广场周边道路

  线路三:滨湖广场周边道路

  线路四:民族广场周边道路

  线路五:广西大学周边道路

  ●活动咨询和报名方式:热线电话:5530111、18077785279(刘记者)

  ●报名截止时间:11月21日12:00

  ●说明:

  1.活动视报名情况可能会增加线路安排。

  2.志愿者基本按照就近原则参加活动,但也会根据各条线路具体报名情况做调整安排。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