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王小东到青秀区金湖社区与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南宁日报   2020-11-18

王小东到青秀区金湖社区与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推动强首府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终端见效

 

11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来到青秀区金湖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麒元摄

  11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来到青秀区金湖社区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准确领会、全面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持以全会精神统领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各项工作,加快把南宁打造成为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金湖社区是王小东同志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该社区设14个支部、有500多名党员,辖区有19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25个住宅小区,是一个典型的混合型社区。王小东十分关心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多次到联系点参加支部活动,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发展进步。当日上午,他再次走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工志愿者、先锋服务岗党员亲切交流,了解基层干部职工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大家表示慰问。

  在金湖社区党员活动室,王小东参加了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与金湖社区党委“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王小东悉心听取社区党委书记和社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代表、社区党员代表、社区“两新”组织党员代表以及市委办一支部党员代表发言,围绕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大家面对面交流,深入浅出地讲解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以及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对学深悟透、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提出要求。

  王小东指出,这次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领会和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充分认识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两个大局的发展大势和基本特征,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所提出的新要求,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王小东强调,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领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各项工作。强首府战略所确定的中期和远期发展目标,在时间节点上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是一致的。我们必须对标对表全会精神,做好结合文章,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推动强首府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终端见效。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以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来看待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努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保持战略定力,一张蓝图干到底;要始终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强首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满足首府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作出更大贡献,充分发挥“南宁渠道”作用,积极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大力抓好“五网”基础设施建设,将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贯穿“十四五”发展始终,加快推动南宁市全方位“强”起来,打造成为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王小东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四为”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地开展学习宣传活动,采用灵活多样、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讲解,切实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服务为民惠民,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提升社区治理水平,聚焦社区治理的短板弱项,持续加强社区服务能力建设,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要抓实基层党建工作,深化“先锋引领·凝心聚力”大行动,深入开展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行动,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宁、邓亚平参加活动。 (南宁日报记者刘复)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