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广西2021年高考报名15日17:30截止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1-06

广西2021年高考报名15日17:30截止

考生和家长要特别注意报名信息核对等事项

  广西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已经正式开始,考生须在2020年11月15日前完成报名。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提醒,考生和家长要特别注意报名时间截点、报名信息核对等相关事项。

  根据教育部规定,高考报名是高校录取和进行学籍电子注册的必要程序。所有参加普通高考全国统考(以下简称高考统考)和分类考试招生的考生,都必须参加普通高考报名。

  ●超过报名时间截点,不再接受报名申请。网上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15日17:30,各报名站现场确认考生报名资格截止时间为2020年11月16日17:30,逾期不再办理高考报名手续。补报名只面向跨省协调回原籍考生,考生需在2021年1月31日前提供学籍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出具协调回原籍报考的函件,并于2021年2月4日至5日进行补报名和现场确认。补报名考生不得报考艺术、体育类专业。高职扩招面向八类人员的报名工作,不在本次报名时段内安排,具体报名时间将根据国家和自治区有关文件精神另行通知。

  ●仔细对照报名条件,伪造材料后果严重。考生参加高考报名前应仔细查阅报名条件,按规定如实提供相关材料。如通过伪造证件、证明、档案及其他材料获得考试资格、加分资格的考生或工作人员,按照相关法规处理。

  ●信息核对务必准确,确认签字不可再改。考生所有报名信息必须反复核对,特别是考生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码和考试科目等信息,必须与有效居民身份证或户口簿一致,考生本人在确认后打印的《广西壮族自治区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签字确认。考生无正当理由拒绝签字或不在规定时间内(由各市自定)签字确认的,视为自行放弃权利。

  ●网上报名同时缴费,缴费成功才算生效。考生须在网上报名时一并缴纳报名考试费,未缴费的考生报名无效,不能参加现场确认。

  ●所有考生均须体检,如有异议按规复检。所有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考生(包括普通高考统考和其他分类考试招生的考生),必须参加报名所在地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体检。对体检结论有异议的,可按报名所在地市、县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时间和程序申请复检。对复检结果仍有异议的,须于2021年4月13日前到当地招生考试机构领取并填写《体检终检申请表》申请终检,逾期不再受理。

  ●艺术体育专门标志,勾选错误影响录取。参加艺术统考的考生在“加考科目”中勾选“艺术统考”标志,并进入相应页面选择考试类别和科目。

  ●报名必须绑定手机,牢记密码做好保密。请考生务必正确填报手机号码,并在报名后至大学入学报到前保持该号码畅通。没有手机的考生可填父母或班主任等能够及时与考生本人取得联系的人员的手机号。 (南宁晚报刘明艳 通讯员于淼)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