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持续推进建成区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1-02

南宁市持续推进建成区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全面提升乡镇环境硬化绿化亮化美化 

  近日,南宁市乡村办召开建成区外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布置会,各级各有关部门将继续高度重视全市建成区外环境卫生和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升,同时进一步加大对乡镇的基础设施和风貌提升等工作,把创城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当中,确保创城工作成效得到长久保持。

  创城工作中呈现不少亮点和新做法

  自今年6月全市启动创城工作以来,各城区、开发区累计改造建成区外背街小巷道路213414.4平方米共3614.87万元;增设照明设施648杆;新增机动车位、非机动车位共60483个,垃圾设施19045套等。

  市乡村办及时成立建成区外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先后召开创城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等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布置工作,协调对接,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各城区、开发区建成区外创城整改提升工作,共检查了53个建成区外乡镇(城乡接合部、农场),累计发现问题2668个并下发专项督办函等。

  南宁市在推进建成区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呈现出不少特色亮点和创新做法。比如创新对农贸市场、店铺的管理方式,推选有一定组织管理能力、热心公益的居民(村民)群众担任代表,选出“摊长、店铺长、户长”,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及时制止、劝导不文明行为等,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

  及时成立建成区外创建文明城市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日常巡查暗访、第三方实测等工作,组织市直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督导组,对各城区、开发区建成区外创城整改提升工作进行系列巡查暗访并督促整改,发现问题450个,立即整改、限时整改450个。

  继续重视环境卫生和基础设施提升

  南宁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还将继续高度重视全市建成区外环境卫生和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提升,全面提升硬化、绿化、亮化、美化水平,使乡村面貌不断有新进展、新变化。

  在做好建成区外创城整改提升工作的同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进一步加大对乡镇尤其是镇区、城乡接合部的基础设施和风貌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改造投入力度,重点开展道路路面及附属设施,农贸市场,主、次干道等动态管理强化等工作,做好基础设施和市政环卫设施的运维管护,把创城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当中,防止各类乱象反弹回潮,确保创城工作成效得到长久保持。

  明确创城检查标准,将主要力量投入到重点乡镇、街道、城乡接合部,有的放矢地进行精细化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市乡村办结合创城标准,修订完善考评办法,将创城整改提升工作纳入乡村建设活动工作目标专项考评和绩效考核范围,高标准严要求进行常态化管理。(南宁晚报记者韦薇通讯员何雪丹)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