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钟日胜家庭入选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名单

来源:南宁日报   2020-10-30

新一届全国文明村镇、单位、家庭等候选名单出炉

钟日胜家庭入选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名单

  近日,广西一批单位、村镇、家庭、校园、先进工作者入围新一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候选名单。

  记者从中央文明办公开的新一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候选名单中了解到,广西象州县寺村镇等53个村镇入选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南宁海事局等70个单位入选全国文明单位候选名单,钟日胜家庭等14个家庭入选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名单,广西大学等27所学校入选全国文明校园候选名单,北海市入选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候选名单,南丹县里湖瑶族乡中心小学等6家单位入选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候选名单,莫恭贤等6人入选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候选名单。

  其中,入围全国文明村镇候选名单的寺村镇,地处素有“桂中粮仓”之称的广西象州县腹地,为全区首批重点镇和文明镇。

  入选全国文明家庭候选名单的钟日胜家庭中,丈夫钟日胜现任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曾两次主动请缨参加援非医疗工作,凭着精湛的医术,得到非洲民众的广泛赞誉;妻子郑茜是街道办事处内勤人员,虽然工作繁忙,却无怨无悔主动承担起照顾家庭的重担。钟日胜夫妻互敬互爱,家庭其乐融融,工作上、生活上互相扶持,互相体谅,用点点滴滴真心诠释了家作为爱的港湾的真谛,传承和践行着家庭美德,文明家风得到社会认可和赞誉。

  10月29日至11月4日期间,中央文明办对新一届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候选名单进行公示,听取社会各界意见。市民如有意见和建议,可在公示期间通过电子邮件向中央文明办反映。 (南宁日报记者 彭媛媛)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