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苦练内功 勇担重任

来源:南宁日报   2020-10-30

苦练内功 勇担重任

  他以安全运营为使命当好轨道交通线上的一颗“螺丝钉”

 

  人物: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分公司车辆中心乘务分中心副经理蒋超鹉

  2008年8月,蒋超鹉作为广州地铁订单班学员进入广州地铁公司任电客车司机;2015年8月,他加入南宁地铁1号线运营分公司乘务队伍,担任第一批南宁地铁乘务客车队队长。在地铁1号线筹备初期,蒋超鹉作为乘务司机调试组负责人,以实干加勤奋的拼搏精神,在地铁1号线运营行车安全骨干力量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从2008年8月至2015年8月,7年的时间里,蒋超鹉在广州地铁乘务一分部、乘务五分部担任过电客车司机、指导司机、培训师、正线轮值等职务,期间,他虚心学习、吃苦耐劳,学得一身过硬的安全驾驶和乘务业务技术本领。

  2015年8月,在南宁地铁1号线运营筹备最关键的时候,蒋超鹉作为广西人义无反顾地回到了家乡,加入了南宁地铁1号线乘务筹备队伍。面对确保1号线2016年“6·28”东段开通、2016年“12·28”全线开通的“军令状”,蒋超鹉用脚一尺一尺“丈量”,发现、消除施工带来的各种安全隐患。

  在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期间,地铁1号线客流不断攀升、运营时间一再延长,乘务队伍面临着重大考验。作为客车队班组负责人员的蒋超鹉,吃住在公司、长驻在正线,带领团队力保地铁1号线安全运营。

  作为车辆中心乘务一分中心班组的负责人,蒋超鹉从细节入手,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为目标,强化分中心安全量化绩效工作,狠抓各项安全生产措施的强化落实制度。他还利用丰富的工作经验,负责制定了《客车司机手册》《乘务应急处理手册》《信号楼值班员教程》《电客车司机现场应急处置方案》等管理规章制度,先后为广州地铁和南宁地铁1号线培养了150多名优秀的地铁司机及60多名班组管理骨干人员。

  蒋超鹉以实现轨道交通事业安全运营为使命,在本职岗位上发光发热。正是有这样一批奉献、肯干、实干的一线“螺丝钉”,才使轨道交通的春天绽放出更加绚丽的色彩。(南宁日报 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唐开凯)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