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巾帼之花 绽放邕城

来源:南宁日报   2020-10-30

巾帼之花 绽放邕城

她让乘客在十米车厢感受家的温馨

  人物:南宁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5路区间车驾驶员朱英

  自2003年进入南宁公交集团工作以来,朱英用爱心、关心、细心、耐心对待乘客,以实际行动争做文明交通使者和优质服务先锋。17年的驾驶员生涯,朱英做到了“三无”:无事故、无违章、无投诉,累计安全行驶里程50余万公里,安全运送乘客140万人次。

  17年来,朱英将十米车厢视作自己的家,用心经营,想乘客之所想、急乘客之所急、解乘客之所困。她在车厢内备置拐杖、老人常用药品等,不仅让“家人”准时、准点、安全地到达目的地,更让“家人”时刻得到最温馨、贴心的服务。

  自南宁市开展“文明行车,礼让斑马线”活动以来,朱英积极响应。5路线主要途经市中心繁华地段,光是无红绿灯的斑马线就有近30条,朱英始终坚持做到礼让斑马线。因为表现突出,她先后被评为“南宁市公交车礼让标兵”“公交车礼让之星”和“礼让斑马线形象大使”。在朱英的带领和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公交车驾驶员将礼让斑马线由被动转变为主动,文明意识越来越强。

  朱英驾驶的5路线是双层公交车,操作起来比普通公交车难度更大,又途经工厂、学校、医院等人流密集区域。为此,朱英阅读大量书籍,虚心向老师傅学习,并根据自己多年的驾驶经验,很快总结出了开好双层公交车的操作技法“三严格”,即严格按照规定车速行驶,恶劣天气时行车一定要慢;严格按照规定路线行驶;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并保持良好心态。行之有效的“三严格”操作技法随之在车队、公司得到推广。

  作为一名普通的公交车驾驶员,朱英用一件件平凡小事践行着“乘客至上,服务第一”的宗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始终坚守平凡、真情奉献,以实际行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公交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南宁日报记者 王志鹏 通讯员 张赪漩)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