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2020年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培训班在邕开班

来源:南宁日报   2020-10-28

2020年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培训班在邕开班

  10月27日,2020年全国妇联巾帼志愿服务示范培训班在南宁开班,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妇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妇联巾帼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和全国35个巾帼志愿阳光站负责人等130多人参加专题培训。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市委副书记杨维超出席开班仪式。

  吴海鹰在致辞中表示,这次培训是新形势下巾帼志愿服务的首次培训,更是巾帼志愿服务在“大战大考”后的培训。选择在广西南宁举办,就是为了学习借鉴广西妇联推动妇女儿童工作特别是推进巾帼志愿服务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实践,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在新时代迭代升级、再上一个新台阶。刘咏梅介绍了近年来广西妇联在巾帼志愿服务方面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其中,南宁市“玉芳红娘团”等巾帼志愿服务队成为典型,受到多方赞誉;广西妇联深入实施“创业创新巾帼行动”“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妇女创业就业有了新发展,广西巾帼脱贫工作成为全国典型经验之一。

  杨维超表示,南宁将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坚持把巾帼志愿服务工作作为深化妇联改革、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重要手段,进一步推进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专业化、招募机制社会化、日常管理项目化、保障机制系统化,打造更多接地气、有温度的巾帼志愿服务精品和志愿服务品牌。

  据悉,本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案例分析、座谈交流等形式,培训内容包括新时代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形式与内容、巾帼志愿服务项目策划与管理、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孵化与培育、文明实践巾帼志愿服务的理论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运营管理等。此外,各省区市妇联还将在培训班上进行巾帼志愿服务优秀案例的分享,不断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南宁日报记者阮晓莹)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