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传递爱心树新风 传承美德扬文明

来源:南宁日报   2020-10-26

传递爱心树新风 传承美德扬文明

一幅山水作品被一名献血者选中,78岁的梁美华开心不已。叶祯摄

  10月25日重阳节当天,广西老年大学的教授及学员来到朝阳捐血屋,为当天参加无偿献血的市民送上爱心礼物。

  记者在朝阳捐血屋看到,不少市民正在等候捐血献爱心。在捐血屋内,广西老年大学的学员们为已经成功献血的市民送上礼盒。这些折叠成玫瑰花状的毛巾礼盒全部出自广西老年大学学员吴加强之手。吴女士说,她从1999年起参与献血,但由于身体原因只献了3次。在她的影响下,她的女儿在大学期间也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延续她的爱心。

  “现在,我已经超出了献血规定的年龄,但仍愿用我的热情为献血事业尽微薄之力。”为鼓励无偿献血,吴加强特意在重阳节前亲手折叠了一批玫瑰花状的毛巾礼盒,送给无偿献血的市民,她说:“希望大家的爱心像这些不会凋谢的玫瑰一样长远。”

  除了毛巾礼盒,献血现场还展示了一幅幅精美的书画作品,等待送给无偿献血者。

  “我们年纪大了,不能献血了,但我们还想发挥余热。”南宁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资深志愿者、此次公益活动的组织者贺晓静表示,为了给无偿献血者准备爱心礼物,大伙在半年前就开始创作,最终挑选出73幅书画作品。“举办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送花、送画等形式表达对无偿献血者的感谢,鼓励更多市民加入无偿献血公益事业。”贺晓静说。

  施炳贤是当天第3位领到爱心礼物的无偿献血者,她挑选了一幅题有“爱的奉献”字样的画作,这是一位90多岁老人的作品,施炳贤认为这幅作品凝聚了老人的心血,表达了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他觉得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自2011年至2020年,广西老年大学连续10年组织教授及学员在元宵节等节假日到各献血点开展爱心公益活动,为无偿献血爱心人士赠送爱心礼物,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传递爱的力量。 (南宁日报记者吴青华)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