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巾帼志愿阳光行动”点亮爱心光芒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20
  

  “大家知道哪些身体部位是隐私部位吗?怎么判断哪些身体接触是正常的,哪些行为属于侵害?”10月19日上午,由南宁市妇联主办的南宁市“巾帼志愿阳光行动”示范点活动走进青秀区南阳镇二田村下田坡,为当地学生带来一次难忘的主题班会,还开展了生活助老、健康助老,以及手工艺技能公益培训等志愿服务。

志愿者为二田小学的同学们带来难忘的一课  陈蕾 摄

  上午10时30分,南阳镇二田小学传来琅琅读书声,在位于该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巾帼志愿者可可老师正在为四年级的同学们上班会课,班会主题为“爱护我们的身体”。一开始,可可老师询问大家是否了解自己的身体部位,以及什么是隐私部位时,同学们显得十分拘谨、羞怯。随着班会的进行,在可可老师的鼓励和引导下,课堂氛围越发活跃,同学们踊跃答题,积极参与互动,更从中学会了如何正确面对自己的身体,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当天,巾帼志愿者们还为当地老年人提供理发、义诊、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特别是针对当地妇女开展的手工艺技能公益培训受到欢迎。在该村设立的“非遗+扶贫”壮衣工坊,村民黄翠盈专心致志地缝制一款非遗手工艺品——壮方经络锤。她信心满满地说:“等以后熟练掌握了技能,就能贴补家用了。”

  作为巾帼志愿者的一员,广西织绣发展研究会会长贺卡不仅亲自指导大家缝制技艺,更带来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在10月17日由全国妇联宣传部、中国妇女杂志社携手知名电商主播薇娅举办的“巾帼脱贫冲刺跑”公益专场直播带货活动中,由壮衣工坊制作的苗绣手提袋和壮方经络锤,累计销售量超过1万件。

  据了解,今后市妇联还将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阵地,广泛动员社会工作者、教师、大学生、心理专家、医护工作者、企业爱心人士等加入巾帼志愿者队伍,以守护女童、关爱留守妇女、老年妇女为主要内容,定期开展丰富多彩志愿服务,向留守女童群体、留守妇女、老年妇女群体传递温暖爱心。(南宁晚报记者 陈蕾)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