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市4名“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候选人讲述最美故事

来源:南宁日报   2020-10-16

平凡岗位铸就感人事迹

南宁市4名“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候选人讲述最美故事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教导员陈子丽(右)在岗位上成长,成为全国、广西交警系统技术专家。记者宋延康摄

  10月15日,2020广西“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候选人事迹现场展示评选活动(南宁场)在南宁市群众艺术馆举行,来自广西各市的“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候选人分别进行风采展示。南宁市4名“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候选人感人至深的故事,感染了现场的评委、嘉宾和观众。

  在候选人风采展示环节,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副教导员陈子丽围绕警务创新,讲述了她从事机动车查验工作以来,不断攻克新课题,为进口机动车查验标准制定贡献“广西力量”的故事。陈子丽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工匠精神,成长为全国、全区交警系统技术专家。她参与公安部行业标准《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起草,成为公安部交管局研究中心机动车查验“专家库”成员,获评全国交警系统“执法标兵”、第二批“广西公安榜样人物”。

  江南公安分局水上派出所辅警黄庚有是邕江流域土生土长的疍家人,怀着对邕江母亲河的热爱,13年来他与同事日复一日负责水上执法、治安防控、救援打捞等工作,曾创下连续值班170天不下船的纪录,被群众称为守护邕江、守护生命的“邕江卫士”。黄庚有的同事林婷玮讲述了这位老船长坚守邕江十几年、守护群众生命的故事。

  兴宁公安分局腰塘派出所社区民警黄如嫄创新社区警务管理模式,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共同参与平安社区建设,积极践行“枫桥经验”,为留守儿童打造温馨的沟通中转站——“蒲公英小屋”,化身为留守儿童成长“引路人”,成为南宁公安“90后”青年民警学习的榜样。黄如嫄讲述了自己受父亲影响,义无反顾走上从警路,在工作中汲取榜样力量,从初出茅庐、四处碰壁,到独当一面、赢得群众信任和喜爱的故事。

  邕宁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辅警副中队长何可宇,面对持刀歹徒挟持人质,有勇有谋夺过刀柄,成功制服犯罪嫌疑人。他曾奋不顾身冲上7楼,救出因煤气爆炸满头是血的妇女。他以饱满的热情在本职岗位上做好每一项工作,连续多年被南宁市公安局授予“优秀辅警”称号。何可宇的妻子杨素蓉也是一名人民警察,当天她上台讲述了丈夫作为特巡警队员冲锋在前、敢打敢拼的故事。

  平凡铸就伟大,奋斗成就美丽。今年5月,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公安厅联合开展了2020广西“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宣传推选活动。经过5个月的评选,共产生了59名候选人。当天,“最美民警·最美辅警”候选人亮相讲述,展现了公安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风范,激励着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学习最美,争当最美。 (南宁日报记者朱新韬通讯员农媛)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