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青秀区:营造良好假日环境 周边游成“新宠”

来源:南宁晚报   2020-10-14

青秀区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假日经济呈现繁荣景象

营造良好假日环境 周边游成“新宠”

 

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区时令花海吸引市民到此游玩 记者刘增璇摄

 

游客在青秀山风景区门前合影留念 记者宋延康摄

 

卡拉奇遇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 (青秀区委宣传部供图)

  8天的长假虽已结束,但热度仍未消退。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间,青秀区各大重点景区推出大量文旅融合新项目,旅游市场经济相对于上半年在逐渐加快复苏。据统计,10月1日—8日,青秀区辖区内主要景区的游客达49.4211万人次,营业收入3348.3472万元,其中门票收入2191.97262万元,旅游出行、餐饮购物、文化娱乐行业相较上半年逐渐复苏。

  旅游消费 生态休闲游产品受欢迎

  据统计,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假期,群众旅游消费信心显著增强,青秀区旅游消费规模相比节前大幅增长,达到今年高峰,旅游市场已逐渐走出疫情阴霾,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受疫情影响,往年出境游或跨省游的游客,今年则选择周边游或深度区内游,但在出游时长、产品档次方面较往年有所升级。今年10月3日—5日是周边出游的高峰期。此外,选择3天2晚游和4天3晚游的人次比去年有所增加。其中主题乐园、温泉酒店、乡村特色民宿等中高档次酒店和个性化住宿更受欢迎,空气清新、生态环境优越成为短线游的好选择。国庆、中秋双节期间,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区、金花小镇等成为人们踏青吸氧、生态休闲、亲子互动的最佳选择地。值得注意的是,“家庭团聚式出游”在双节出游中尤为明显。

  疫情防控 营造良好假日旅游环境

  为确保国庆、中秋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营造良好的假日环境,自10月2日起,青秀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带队开展一系列双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防范工作。

  节假日期间,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是开展活动较多的场所。为此,青秀区对这些公共场所开展了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场馆建筑和消防安全、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大型文化活动集会安全。同时严格履行大型节庆活动的报批管理,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对辖区旅游景区、景点负责人按照75%游客限流量要求严控游客数量,制定并落实限流分流、应急预案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各类游览游乐设施和安全防护设施检查,确保设施设备运行安全,严防各类旅游安全事故。此外,还加强了歌舞娱乐、网吧等人员密集场所监管,做好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把好网络内容安全关,制定安全管控措施,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

  文旅融合 假日旅游市场精彩纷呈

  为营造欢乐有序的节日氛围,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青秀区辖区各大景区精心谋划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文旅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旅客,丰富了假期的文化休闲生活。

  在卡拉奇遇,“落地”月亮、钢筋灯展、创意灯街、极光隧道、星空露营、烟火晚会等多项精彩活动,给广大游客带来了惊艳的视觉享受和震撼的听觉盛宴;在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区,30万株穗冠花汇成花海美景吸引游客拍照留念。据悉,该景区还推出了文旅舞蹈艺术展演、啤酒音乐节等一系列游玩项目,成为市民周边游玩打卡的“新宠”……同时,为确保节假日期间旅游市场繁荣有序,青秀区各旅游景区和企业大力推进优质旅游项目,确保旅游产品结构更加完善,旅游公共服务更加健全。为让文明旅游、诚信经营等成为自觉,城区相关部门还加大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力度,确保旅游市场安全文明稳定有序。(南宁晚报记者赵敏 通讯员黄祎蕾 实习生田仪蘋)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