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南宁交警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改行动,提醒市民文明出行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6-18

  南宁市青秀万达门前的非机动车道上,电单车、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现象比较突出,既影响市容又影响交通。交警部门再次对这一片区进行了整治。记者了解到,即日起南宁交警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改大提升行动,全力遏制各类道路交通乱象,提醒各位市民文明出行,遵守交规。

 青秀万达前非机动车道上不少车辆随意停放  周志英摄

  南宁交警二大队出动警力和清障车,对青秀万达门前的违停车辆进行整治。10时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广场前的非机动车车道上,停放了不少电单车和共享单车。一些电单车车主看到清障车,急匆匆从商场里走出来将车骑走。对于自觉骑车离开的车主,交警对其进行教育批评后放行,对于无人移走的电单车,交警依法进行了拖移。

  当天,共有近30辆违停车辆被拖离现场。交警二大队副大队长尹胜扬告诉记者,青秀万达地下停车场和周边规范停车区域可以容纳1000多辆电单车停放,但很多外卖员、临时办事的市民为省事,就把电单车临时停放在路边或人行道上,骑共享单车的市民为了方便,也将车辆随便停,各种违停车辆越来越多,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和道路的正常通行。交警部门曾多次对该片区违停乱象进行整治,但屡禁不止。下一步,交警部门还会加大巡查力度,并不定期开展整治行动,同时也在与商场协调划出停车区域,方便车主临时停放。

  需要提醒市民的是,若电电车被交警部门拖移,车主需带相关的身份证、发票到交警部门处理。(南宁晚报记者 周志英)

  以下交通违法行为将被重点整治

  ●路口交通

  1.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不按导向车道通行

  2.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含人行道逆行)、越线停车、占道通行、超载等

  3.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

  ●路段交通

  机动车、非机动车违法停放、占道通行、逆行等

  ●文明礼让

  1.机动车在路口右转渠化车道时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

  2.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

  3.非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不礼让行人

  ●交通设施设置

  交通信号灯、标志标线、施工点段标牌设置不规范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