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青秀区:凝聚合力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6-17

  6月15日,青秀区举行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对创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动员全城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背水一战,不遗余力,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会上,青秀区对照测评体系的指标要求,对问题的整改进行了逐项落实,相关单位也进行了表态。

  青秀区要求城区各相关单位要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提升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和人居环境质量,全面提升青秀区的城市形象;要深刻剖析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围绕重点难点问题,按照定人、定责、定时间、定进度“四定”方针抓紧整改,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整改提升工作,力争在测评中不丢一分;要强化工作措施,发扬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义无反顾、勇挑重担、敢打胜仗的精神,精准施策、全力冲刺,着力弥补测评薄弱指标、着力提高市民创城的参与度和满意度、着力营造浓厚创城氛围;要加强组织领导,城区领导靠前指挥,各单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并严格督查问效,真正把严要求、硬约束贯穿创城工作始终,凝聚起攻坚创建合力。

  据悉,为了更好地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青秀区于5月启动了青秀区创建文明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并将陆续深入开展“弘扬时代新风行动”“公共环境公共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全民共建宣传行动”,推动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进一步改善公共环境和秩序,提升城区居民文明健康素质,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全力以赴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南宁日报记者 李静 通讯员余宴)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