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看看他们摘下口罩的样子 听听他们心中最感动的事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4-09

  “最感动的事是,一位阿姨出院时握着我的手说:‘姑娘,我想抱抱你’。”“结束这场战斗后,我有个小小心愿,就是去看一场春春的演唱会,一起唱岁月,祈平安。”南宁晚报“我记住了你的眼我想看见你笑颜”策划报道,在《南宁晚报》、南宁晚报新闻客户端·南宁宝APP、南宁晚报官方微信等平台展示后,受到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关注。今天我们继续来看看南宁战“疫”医务工作者,摘下口罩露出笑颜的样子和他们想说的话。

 

农彩芬  农彩芬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仙葫院区肿瘤科护师
  ●最感动的事:在方舱医院工作期间,我送一位阿姨出院,走到门口准备上车时,她握着我的手说:“姑娘,我想抱抱你。”我说“当然可以”。她紧紧地抱住我,激动地说:“下次你来武汉一定要找我呀!我请你吃武汉最好吃的东西,带你去黄鹤楼,你要记住我的电话号码哦!”那一刻,我感觉自己这段时间所有的付出都很值得!
  ●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疫情过后,我最想去看我姐姐,她怀孕了。之前因为我在武汉,她一直为我担惊受怕,所以我第一时间就想让她见到平安的我!

 

周卫兰 

  周卫兰
  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师
  ●最感动的事:在沌口方舱医院工作的时间里,我曾和一位阿姨谈心,她透过厚重的护目镜看着我的眼睛激动地说:“看你的样子,和我的女儿差不多大吧,真的太感谢你们来武汉帮助我们了。”
  我戴着两副手套的手轻拍着阿姨的肩膀,告诉她:“阿姨,您请放心,全国人民都站在你们的身后,我们众志成城面对疫情,一定会扛过去的。在听到支援湖北的号召时,我们医护人员都是义不容辞纷纷报名参加,与这座英雄的城市共同抗疫!”
  阿姨的双眼湿润了,哽咽着说:“谢谢你们,姑娘,虽然不知道你长什么样,但是我想你一定很漂亮。”
  ●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在沌口方舱医院那会,我就在教舱友们唱李宇春为武汉写的新歌《岁岁平安》。经历了这场浩劫,或许人们心中更期盼平安岁月。结束这场战斗后,我有个小小心愿,就是去看一场春春的演唱会,一起唱岁月,祈平安……(南宁晚报记者梁楚茜)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