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广西援鄂医疗队最后6名疾控队员凯旋

来源:南宁晚报   2020-04-09

他们搭乘武汉“解封”后开往湖北省外的首趟始发列车返邕

广西援鄂医疗队最后6名疾控队员凯旋

广西援鄂医疗队最后6名疾控队员搭乘G431次列车回到南宁 记者宋延康 摄

献上绣球欢迎英雄回家

  4月8日,武汉正式“解封”,G431次列车由武汉站始发开往南宁东站,这是武汉市正式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后开往湖北省外的首趟始发列车。14时44分,随着列车在南宁东站停靠,广西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最后6名疾控队员凯旋。至此,广西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圆满完成援湖北省疫情防控任务,全部队员顺利返回广西。

  最后返回的这6名队员于2月23日出征,分别是来自自治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陆皓泉、魏超、宫晨,梧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陆茂琪,玉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李英梅,防城港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李锋华。在武汉抗疫的46天里,队员们驻扎在武汉市东湖高新区开展防疫工作。按照前方指挥部“尽早对接、尽早开展工作、尽早进入最佳工作状态”的要求,发扬疾控人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同当地疾控人员同吃同住同干活,利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现场流行病学经验,履职尽责当好战斗员、参谋员、情报员,从源头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扩散蔓延,并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当天,在开往南宁的G431次列车上,列车长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激动地说:“在站台的时候,远远看着医疗队员从电梯下来,我恨不得跑过去接过他们手中的行李箱,引导他们到所在的车厢。医护人员真的十分伟大,感谢全国人民对武汉人民的支持和帮助,也再次感谢广西医疗队。”(南宁晚报记者叶祯)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