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最好的缅怀,就是扛起旗帜继续战斗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4-07

自治区人民医院麻醉科手术室在岗人员集体默哀,缅怀逝者,致敬英雄。 (自治区人民医院供图)

  4月4日上午,部分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在各自岗位上默哀,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以深切的哀思和悼念。尤其是驰援武汉的广西医疗队队员,他们亲眼见证了武汉的勇敢和坚持,更祈盼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山河无恙。

  在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各科室的在院职工自发进行哀悼,缅怀英雄。内科第一党支部党员均来自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3个病区,在该院援鄂医疗队的28名队员中,来自呼吸系统的医护人员共有10人。他们深切缅怀,向抗疫英雄致敬,向逝世同胞默哀。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主管护师覃丽霞,是广西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在武汉抗疫的40多天里,从最初的茫然、忙乱,到后来的焦虑与温暖,再到最后的从容和坚守……这段记忆太过深刻,仿佛就在昨日。今天,缅怀逝者,致敬英雄。我们带着对逝者的思念,迎候生命的顽强不息。祈祷疫情早日结束,人间皆安,告慰烈士和逝去的同胞。”覃丽霞说。

  广西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广西江滨医院呼吸康复科主任郑立说:“当我们的同胞身受病毒折磨时,有太多的人不顾自己的安危站在了抗疫第一线,甚至有人不惜牺牲生命,愿逝者安息,向英雄致敬!”

  当天10时整,仍驻守在广西“小汤山医院”的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在驻地银林山庄静立默哀3分钟,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自治区人民医院医疗管理科副科长、广西“小汤山医院”医疗队总联络人王浜琴表示,牺牲的烈士们并不是一个个冰冷的名字和数字,他们是我们的同事、朋友、同学、老师,还是战友!最好的缅怀,就是扛起战友的旗帜,继续战斗,直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南宁日报记者李静)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