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鸣笛声声为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献上最诚挚祭奠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4-07

海事执法人员和船员在船上列队默哀。 记者程勇可 摄

  4月4日10时,在北京开往南宁的T289次列车上,旅客在哀悼仪式结束后,集体呼喊:“武汉加油!”

  当天9时55分,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各客运站候车厅、运行旅客列车响起广播,提醒旅客参与全国性哀悼活动。10时整,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所有停止和在行驶的火车、大型养路机械鸣笛志哀,国门车站凭祥火车站国旗降半旗志哀,南宁东站候车大屏幕播放央视新闻频道直播报道,全体干部职工默哀3分钟。

  “呜呜呜”的船鸣响彻邕江,上午10时,邕江北岸民生码头4艘游船在海巡10054的带领下齐齐鸣笛。江水悠悠,细雨迷蒙,海事执法人员和船员在船上列队举行默哀仪式,以特殊的形式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同一时刻,横县江南渡口、宁明珠连码头等各个渡口码头的船只也在海事执法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列,齐声鸣笛,共诉哀思。 (南宁日报记者王志鹏 通讯员韦增乐 陈凯云 潘茵茵)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