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总站| 南宁未成年人网络家园

清明寄哀思 少年须铭志

来源:南宁日报   2020-04-07

南宁市园湖路小学学生参加网上哀悼活动。(园湖路小学供图)

  4月4日,南宁市各校组织师生参加全国性哀悼活动,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对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生命教育。

  国旗半垂,举国同悲。南宁市滨湖路小学五象校区组织在校教职工举行升国旗并降半旗哀悼活动。南宁市滨湖路小学山语城校区组织开展了庄严的哀悼活动:学校党、团员和教职工代表冒雨列队,升国旗并降半旗志哀;组织全体师生及家长在家默哀3分钟;指导学生开展网祭英烈主题活动,用庄严肃穆的仪式,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南宁市民乐路小学全体师生线上线下举行哀悼活动,部分教师来到学校升旗台前参加降半旗默哀仪式,缅怀逝者,感恩逆行英雄。与此同时,其他师生与家人在电视机前一起参加哀悼活动。南宁市林里桥中段小学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同时进行的方式开展了以“崇尚英雄,缅怀先烈”为主题的活动,部分教师代表到校参加降半旗默哀活动,其他师生在家中高唱国歌,通过主题线上活动重温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英雄们的事迹。南宁市盘古路小学组织教师党员整齐在操场站立,默哀3分钟表达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沉痛哀悼。南宁市百灵路小学降半旗志哀,组织全体师生观看“致敬英雄的你”2020春季学期线上升旗仪式暨清明缅怀特别活动以及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清明特别缅怀节目。

  网上祭英烈,别样寄哀思。南宁市园湖路小学师生打开学校公众号,通过手机、电视在线参加“清明祭英烈”园湖路小学主题大队活动,少先队员们把亲手制作的小白花放在胸前,举起右拳郑重宣誓“奋发图强、努力学习、齐心协力、振兴中华”,表达了少先队员们铭记先烈遗志,树立远大目标,争当向上向善好队员的坚定决心。南宁市澳华小学开展“生态清明云祭祀缅怀英烈寄哀思”活动,用童声、画笔抒发爱祖国、爱人民的朴素情感,纪念先人、缅怀英烈、讴歌春天、为爱发声。南宁市五一西路学校的孩子们积极响应“云”祭扫的号召,参与“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好少年——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网上祭拜、献花、留言等方式,祭奠先烈,表达哀思,缅怀先辈,牢记历史,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南宁市锦华小学全校师生深切哀悼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让学生们明白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学习英烈们的担当与责任精神,为国家富强而努力奋斗。南宁市凤翔路小学两个校区师生手持白花,线上寄托对烈士和逝去同胞的思念,缅怀烈士用生命换来战“疫”胜利的希望,换来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凤翔路小学校长梁建华表示:“这次哀悼活动,终将成为我们接力前进的力量!”南宁市燕子岭小学师生举行了“致敬英雄弘扬爱国情”哀悼活动,校长刘莉表示,学生将秉承先烈遗志,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学好本领将来建设祖国。 (你让你爸记者莫俊 通讯员李玉兰 陆通 韦正龙 覃丽 阮英 蒙玮延 银颂 雷蕾)

主办单位:南宁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wd_paramtracker("_wdx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